出访交流

喻子牛研究员团队在国际牡蛎学术会议上报告新成果

副标题:

时间:2013-12-20  作者:LMB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华南沿海是世界上牡蛎养殖产量最大的区域之一。近年来,南海海洋所喻子牛研究员课题组在牡蛎的人工繁育与遗传育种、物种多样性与系统学、基因与基因组学研究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可喜进展和成果,并在第五届国际牡蛎学术研讨会(IOS5)暨2013亚太水产养殖大会(APA13)作报告。  

  获悉,第五届国际牡蛎学术研讨会(IOS5)于12月10-13日在越南胡志明市召开,喻子牛研究员一行4人参会了会议。吴相云、张扬和张跃环三位博士分别作了“Mitochondrial DNA and morphological identification of two new cupped oysters in South China Sea”、“The proteomic study of plasma-opsonized activation of hemocyte phagocytosis in the pacific oyster, Crassostrea gigas”和“Phenotypic traits of diploid and triploid hybrids from Female Crassostrea hongkongensis and Crassostrea gigas”的口头报告,集中介绍和展示了有关牡蛎生物多样性、蛋白组学及多倍体、杂交育种方向的研究成果。其中,吴相云博士介绍了学科组近期发现、鉴定两个牡蛎新种的工作,引起与会同行的广泛关注,并获得由世界牡蛎学会(WOS)颁发的“Best Young Scientist Presentation”奖。  

  世界牡蛎学术研讨会是世界牡蛎学会每两年组织一次的学术会议,本次会议作为2013亚太水产养殖大会的一个主题分会,数百名来自亚太和欧美地区的水产科研人员和产业界人士参会。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新港西路164号  邮编:510301
电话:020-89023101  传真:86-20-84451672  Email:liujuan@scs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