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会议

第三届亚洲资源中心网络会议暨应用微生物研究网络发展战略研讨会在京召开

副标题:

时间:2011-11-26  作者:LMB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月23日-25日,第三届亚洲资源中心网络会议暨应用微生物研究网络发展战略研讨会在中科院微生物所(北京)召开,依托于南海海洋所的中科院海洋微生物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长生研究员及董俊德研究员等出席。 

    第三届亚洲资源中心网络会议是亚洲生物资源研究中心网络 (ANRRC, Asian Network for Research Resource Centers)的系列会议之一。来自中国、日本、韩国、印尼、巴基斯坦、越南、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12个国家的120多名研究人员与会。对亚洲各国的生物资源特别是微生物资源、种质库和信息数据库建设、研究、管理等进行了广泛的学术探讨和交流。张长生作“Identification of New Species, Discovery and Biosynthesis of Bioactive Marine  Actinobacterial Natural Products from South China Sea”的主题演讲,受到国内外同行的高度评价。 

    随后,中科院生物局主持召开了“中科院应用微生物研究网络发展战略研讨会”。工业生物技术处副处长刘斌对中科院应用微生物网络中心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提出今后应用微生物中心的战略规划设想和一些建议。 

    各分中心主任或信息资源平台负责人分别汇报分中心2011年工作进展。董俊德汇报了2011年海洋微生物研究中心进展情况,包括海洋微生物包括能源微生物资源的获取及极端环境中微生物群落结构、海洋病害微生物致病机理和防治、海洋微生物次生代谢产物的发现及其遗传操作、资源库和信息系统建设等方面。 

    最后,与会同志在中科院微生物所所长黄力、副所长东秀珠主持下,深入探讨了应用微生物中心及分中心战略规划、网络实验室布局、今后定位、重要举措以及重大突破落实等议题。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新港西路164号  邮编:510301
电话:020-89023101  传真:86-20-84451672  Email:liujuan@scs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