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会议

南海海洋所研究人员参加“第一届中欧放线菌生物学研讨会”

副标题:

时间:2013-04-12  作者:LMB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49-10日,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海洋微生物代谢工程与生物合成组张海波副研究员、张文军助理研究员参加了在北京召开的第一届中欧放线菌生物学研讨会。共有来自英国、法国、德国、瑞典、波兰、荷兰、韩国、日本、中国等多个国家的200余名科研人员参会。会议主题为“放线菌抗生素产生的生物学基础”,从抗生素产生的代谢调控和抗生素的合成生物学两个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与会的学者、青年科研人员以口头报告或论文摘要的形式展示了在该领域取得的成果,我所科研人员向大会提交了“友菌素生物合成基因簇的克隆及保留型糖基转移酶AmiG的功能研究”的论文摘要,报告了南海海洋所在放线菌抗生素生物合成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 

    “第一届中欧放线菌生物学研讨会的成功召开,促进了不同国家放线菌次级代谢研究领域研究人员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展现了我国在相关科学领域的研究水平,扩大了我国研究人员的国际视野。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新港西路164号  邮编:510301
电话:020-89023101  传真:86-20-84451672  Email:liujuan@scs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