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会议

喻子牛研究员一行参加澳大利亚世界水产养殖大会

副标题:

时间:2014-06-15  作者:LMB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4年6月7-11日,世界水产养殖大会(WORLD AQUACULTURE ADELAIDE 2014)在澳大利亚南澳州首府阿德莱德市召开。我所海洋动物遗传学与分子生物学学科组喻子牛研究员和张扬副研究员参加了大会。数百名来自世界各国的水产科研人员和产业界人士参会。喻子牛作了Transcriptomics analysis of Crassostrea hongkongensis for discovery of reproduction-related genes” 的分会报告,并与国外同行进行了交流、讨论。 

    6月11日,应南澳州水产发展官员邀请和安排,和其他几位国内从事贝类研究教授一起,同南澳州Finders大学Jim Mitchell教授、James Parterson博士和Port Lincoln牡蛎养殖业代表Bill Stenson先生等举行了中澳贝类产业工作会谈。Jim Mitchell教授介绍了南澳州的水产和渔业情况,表达了澳-中合作的愿望;我方也介绍了中国的相关情况,探讨了合作的途径,并希望保持联系和进一步接触。会后参观了南澳州渔业研发中心及其海水动物繁育的设施。6月13日喻子牛和张扬应澳方邀请乘机赴距离Adelaide约四百公里的Port Lincoln参观了Coffin Bay的牡蛎养殖场和育苗场;并应邀在Stenson先生家共进午餐、品尝了他们养殖的牡蛎。南澳州是澳大利亚水产养殖发达地区,其相关研究和技术都比较先进。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新港西路164号  邮编:510301
电话:020-89023101  传真:86-20-84451672  Email:liujuan@scs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