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会议

林强研究员参加2016年世界水产大会并担任分会主席

副标题:

时间:2016-03-08  作者:LMB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6222日至26日,世界水产大会(World Aquaculture 2016)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来自世界各国的水产科研人员和产业界人士参加了本次大会,中科院南海海洋所林强研究员受邀担任大会分会主席。

林强研究员作为分会主席主持了观赏类动物(ornamental)会场报告,并做了题为“Seahorse and Pipefish Resources in China”的口头报告,对我国的海马与海龙资源、开发现状和养殖技术攻关情况进行了系统报告,重点介绍了我所在海马资源保护和增养殖技术方面获得的创新性研究成果。同时,我所2013级海洋生物学博士生秦耿进行了题目为 “Aggregating into Shallow Bays for Breeding During Warm Season and Overwintering by Local Offshore Migration in Hippocampus mohnikei的口头报告,首次通过实证数据阐述了海马有明显的群体迁移现象,并证明繁殖是海马群体迁移的重要因素之一。两则报告引起了国际同行专家的浓厚兴趣,并获得同行专家的关注。

参会前夕的220-22日,林强博士访问了斯坦福大学食品安全保障与环境研究中心,与中心科研人员就中国沿海海马资源及保护现状与生态环境影响等进行了研讨,并提出就相关领域合作的可能性,达到了访问的目的。

海马不仅是一种传统的中药材,同时作为一种名贵观赏鱼种在世界范围内广受欢迎。过度捕捞、环境污染和生境破坏已经导致全球范围内的海马资源急剧衰减,目前海马属(Hippocampus)所有鱼类都已被列入华盛顿公约二级保护名录,超过38种海马被列入了IUCN红色保护名录。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新港西路164号  邮编:510301
电话:020-89023101  传真:86-20-84451672  Email:liujuan@scs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