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中科院生物物理所孙飞研究员访问LMB重点实验室

副标题:

时间:2017-07-10  作者:LMB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7年7月6日,应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LMB)高贝乐研究员邀请,中科院生物物理所孙飞研究员来到南海海洋所进行学术交流,南海海洋研究所LMB青年科研骨干、研究生等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孙飞研究员作“Three Dimensional Electron Microscopy from Nanoscale to Mesoscale in Life Science”的学术报告,系统讲述了包括冷冻电镜技术和X射线晶体学技术在内的多种结构生物学研究手段,着重介绍了国际上新兴的重要结构生物学研究方法,冷冻电镜三维重构技术。孙飞研究员强调冷冻电镜三维重构技术特别是冷冻电镜单颗粒三维重构技术近年来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成为研究复杂超大分子复合体结构功能不可替代的手段。此后,孙飞研究员以芳香异戊烯基转移酶为例,从结构分析到功能验证,详细生动地解析了一个新发现的芳香异戊烯基转移酶AtaPT杂泛性基础。报告结束,与会的老师同学与孙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

 

    孙飞,博士,研究员,中科院生物物理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科院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生物成像中心首席科学家(兼主任),生物大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创新课题组组长,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项目”获得者。主要研究兴趣是生物大分子复合体(如膜蛋白、超分子蛋白复合体)的结构与功能。综合多种结构生物学研究手段并发展新的结构研究技术方法,在多尺度上(从纳观到介观)和多层次上(体内和体外),来研究生物系统的高分辨率构造。近年来,在Nature Communications,Nature Chemical Biology,Journal of Structural Biology,Cell Research,PLoS Pathogens等高水平杂志发表多篇学术SCI论文。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新港西路164号  邮编:510301
电话:020-89023101  传真:86-20-84451672  Email:liujuan@scs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