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华中科技大学张勇慧教授访问LMB重点实验室

副标题:

时间:2017-11-28  作者:LMB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7年11月23日,应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LMB)主任鞠建华研究员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药学院院长张勇慧教授访问了实验室,并作学术报告。所长助理张长生研究员、漆淑华研究员,以及LMB科研人员及研究生30余人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报告会由鞠建华研究员主持,简单介绍了张勇慧教授简介和学术成就。张勇慧教授作了“骨架新颖天然产物的发现与功能”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团队近年来在曲霉真菌和华中地区金丝桃属等药用植物的次生代谢产物及其生物活性研究,特别介绍了在骨架新颖天然产物的发现过程中的故事。张教授在天然产物化学结构新颖性阐述和药用活性深入挖掘方面的科研思路,引起了各位参会人员的极大兴趣,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实验室访问期间,在鞠建华研究员,周雪峰副研究员陪同介绍下,张勇慧教授参观了实验室的公共仪器平台。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新港西路164号  邮编:510301
电话:020-89023101  传真:86-20-84451672  Email:liujuan@scs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