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走进中国科学院·海外人才行”——闫岩博士应邀来所访问交流

副标题:

时间:2018-09-09  作者:LMB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95-6日,参加2018年度“走进中国科学院·海外人才行”活动的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闫岩博士到所进行学术交流。所长助理、科研与规划处处长张长生,所长助理、中科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主任鞠建华,人事教育处处长王发左,及实验室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等50余人参加学术交流会。鞠建华主持报告会。 

王发左简要介绍了“走进中国科学院·海外人才行”活动组织情况和相关安排等。鞠建华代表院重点实验室向来访的闫岩博士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闫博士通过此次活动加深对研究所和重点实验室的了解,进一步开展合作交流。

闫岩博士作了题为“天然产物的生物学活性发掘和化学结构拓展”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以抗性基因为导向的新型天然产物的基因组挖掘和化学结构多样性为导向的新型天然产物生物合成研究策略,并结合天然产物aspterric acid和抗霉素研究实例进行详细说明。报告引发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关注并进行了热烈讨论。下午,闫博士走进中科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与参观了重点实验室与相关研究人员和研究生作进一步深入交流,并表示对实验室海洋微生物天然产物方向兴趣浓厚,希望有机会到南海所开展深入合作。

据悉,闫岩博士目前就读于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或并列第一作者发表于Nature, Nature Chemical Biology, 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等期刊。“走进中国科学院·海外人才行”活动旨在建立与海外青年学者的直接联络机制,及时向海外人才宣传我院发展态势、重要科技成果、重要人才政策和人才需求等相关信息,为我院引进海外优秀人才提供交流与双向选择的平台。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新港西路164号  邮编:510301
电话:020-89023101  传真:86-20-84451672  Email:liujuan@scs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