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Manoj Kumar博士访问重点实验室

副标题:

时间:2018-11-05  作者:LMB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2日下午,应重点实验室江志坚副研究员的邀请,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Dr. Manoj Kumar访问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并作学术报告。LMB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及其研究生2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会。学术报告会由江志坚副研究员主持。

    Dr. Manoj KumarDr. Manoj Kumar报告的题目为“Omics to save the ocean lung (seagrasses)”,详细介绍了海草系统生态学的最新进展,着重介绍了iTRAQ定量蛋白质组学和靶向代谢组学在海草响应富营养化、光衰减和重金属胁迫的应用,并介绍了其主编的近期刚出版的书“海洋系统生态学”。对于当前海草对环境变化的适应和响应机制等研究工作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Dr. Manoj Kumar学术报告引起了大家的极大兴趣,多位研究人员积极发问,与报告专家展开了学术探讨。此次报告会让大家了解了海草系统生态学的研究前沿,是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会。会后Dr. Manoj Kumar参观了“海洋环境污染与生态保护学科组实验室”,与学科组成员前往海草床进行实地考察,并就项目合作、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与讨论,希望双方加强在海草生物学与生态学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新港西路164号  邮编:510301
电话:020-89023101  传真:86-20-84451672  Email:liujuan@scs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