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崔杰研究员访问重点实验室

副标题:

时间:2019-04-25  作者:LMB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424日,受田新朋研究员邀请,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崔杰研究员访问了LMB实验室,并分别作了学术报告,我所科研人员、研究生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田新朋研究员主持。

    崔杰研究员作了Pathogen Bioinformics Comes of Age的学术报告,报告从病毒进化生物学、病原生物安全、癌症基因组学和组学计算方法四个方面进行,通过追根朔源的方式系统地介绍了病毒在不同生物间转播及其与疾病之间的关系,单细胞测序在癌症研究中的作用,以及最新的数据分组分析及其在人类肠道病原菌群分析中的应用。立足于人类健康,从医学、病原微生物、生物进化、生物信息学等多学科交叉,深入浅出地进行了报告,并与我所出席报告的药学、微生物领域的科学家们进行深入的问答互动,产生良好的效果。会后和实验室专家就将来联合开展合作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为后期深入的合作打下基础。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新港西路164号  邮编:510301
电话:020-89023101  传真:86-20-84451672  Email:liujuan@scs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