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美国东北大学杰出教授Slava Epstein和宁波大学何山教授访问重点实验室

副标题:

时间:2019-04-30  作者:LMB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426日,应田新朋研究员邀请,美国东北大学杰出教授Slava Epstein和宁波大学何山教授访问重点实验室并分别作了学术报告,我所、中山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科研人员、研究生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晓雪研究员主持。

    Slava教授以Antibiotics Discovery from Uncultured Microbes为题作了学术报告,他从微生物纯培养研究的历史出发,系统地介绍了微生物纯培养面临的问题和挑战,纯培养研究的重要性和不可替代性,并详细地分享了他们在生态模拟培养、微芯片培养等方面最新的研究成果,以及以未培养微生物为起点的抗生素发现等方面的研究内容,对我所开展海洋微生物资源发掘有较大的启示作用。

    何山教授以“海洋微生物新资源挖掘与天然产物发现”为题展示了海洋微生物新资源和新培养方法方面的研究成果以及新天然产物发现方面的最新进展,并分享了潜水实验的经验与趣事。他们的报告立足于微生物新资源的发现和利用研究,与我所学科方向有很大的契合性,报告结束后两位教授分别与出席会议的药学、微生物领域的科学家和研究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产生良好的效果,今后双方单位将加强人员、人才等方面的合作交流。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新港西路164号  邮编:510301
电话:020-89023101  传真:86-20-84451672  Email:liujuan@scs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