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Hung-wen Liu教授访问南海海洋研究所

副标题:

时间:2019-05-08  作者:LMB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55日上午,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Hung-wen Liu(刘鸿文)教授应中科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张长生研究员邀请,来所进行学术交流。实验室主任鞠建华研究员、刘永宏研究员等40余名科研人员和学生参加。报告会由张长生主持。

    Hung-wen Liu作了题为“Study of the Biosynthesis of Albomycin”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核苷类抗生素Albomycin的生物合成过程。他领导的研究小组根据文献调研,采取化学合成中间体,结合体外酶反应、体内基因敲除和回补等方法,揭示了磷酸吡哆醛依赖的转醛醇酶AbmH和差向异构酶AbmD以及radical SAMAbmJ共同控制albomycin中活性基团6-氨基-核苷硫庚糖的立体化学构型形成的酶学和化学机理。

    刘教授精彩的报告和实验设计中展示的缜密思维极大激发了与会师生的兴趣,大家纷纷与刘教授就各种科学问题进行热烈讨论。在场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受益匪浅。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新港西路164号  邮编:510301
电话:020-89023101  传真:86-20-84451672  Email:liujuan@scs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