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中山大学赵诏特聘副研究员访问南海海洋所

副标题:

时间:2021-04-02  作者:LMB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21317日,中山大学赵诏特聘副研究员访问了南海所和LMB并作学术报告,同时与藻类资源与生态工程团队开展了交流。报告会由黄思军研究员主持,共30余名科研人员与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赵诏作了“Viral Lysis of Synechococcus Contributed to Marine Dissolved Organic Matter Pool”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海洋聚球藻病毒对海洋碳库的影响,分享了近年来的研究进展,通过三维荧光光谱、超高分辨质谱与核磁共振等技术综合表征,初步揭示聚球藻病毒裂解产物释放溶解有机物的组成特殊性。进一步通过生物可利用性培养实验和网络分析法,研究聚球藻病毒裂解产物与浮游细菌之间的复杂的相互作用关系。此外,赵诏与藻类资源与生态工程研究团队成员围绕藻类有机物质细菌矿化研究进展开展交流,对后续工作的关键环节提出了建议,并对如何根据科学问题整理数据和写作进行了指导。

赵诏博士主要研究兴趣包括海洋细菌、超微型蓝细菌及海洋病毒等典型海洋微型生物类群,重点关注典型海洋微型生物类群的相互作用对海洋生物地球化学循环的驱动与影响。以第一作者发表多篇研究论文于Nature Communicationsthe ISME Journal等著名期刊。

赵诏特聘副研究员

合影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新港西路164号  邮编:510301
电话:020-89023101  传真:86-20-84451672  Email:liujuan@scs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