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会议

南海海洋所承办第五届全国海洋生态研讨会

副标题:

时间:2015-11-20  作者:海洋生态组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14-16日,第五届全国海洋生态研讨会暨中国生态学学会海洋生态专业委员会2015年学术年会(简称研讨会)在广州顺利召开,来自全国37个涉及海洋生态的科研单位、管理部门的专家、领导、研究生参加了会议,承办单位南海海洋所所领导张偲、詹文欢、龙丽娟出席会议。中国生态学学会海洋生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黄良民主持开幕式。 

  海洋生态专业委员会主任余兴光致开幕辞,南海海洋所长张偲院士致欢迎辞,中国生态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山大学教授彭少麟代表中国生态学学会致贺辞。 

  张偲院士、国家海洋局生态环境保护司司长于青松、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局长钱宏林和海洋生态专业委员会主任、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所长余兴光研究员作大会特邀报告。 

  研讨会主题为“创新海洋科技、建设生态文明”,设三个议题:“海洋生态系统研究与生态修复”、“海洋生态环境监测与评价”和“海洋生物多样性研究与保护”,征集到论文和摘要共122篇。会议邀请和安排了4个特邀报告、7个大会报告和三个分会场的48个口头报告进行学术交流和研讨。 

  研讨期间,从中、青年学者和研究生的报告中评选出六个优秀报告,海洋生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王桂忠、南海海洋所党委副书记詹文欢颁发奖状,以资鼓励。 

    本次研讨会是我国海洋生态领域的一次盛会,与会者围绕主题,聚焦海洋生态研究领域的热点问题,交流了近年来最新的研究和发展动态,有利于促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以及保护海洋权益、一带一路战略和海洋强国建设。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新港西路164号  邮编:510301
电话:020-89023101  传真:86-20-84451672  Email:liujuan@scs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