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会议

LMB召开2016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副标题:

时间:2017-01-22  作者:LMB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近日,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LMB)召开2016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副所长龙丽娟,所长助理、科规处处长张长生,LMB全体职工、博士后科研人员及研究生200余人参会,LMB主任鞠建华、副主任谭烨辉、胡超群、黄小平分段主持会议。 

  鞠建华作LMB工作总结报告,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发展现状、2016年主要工作成绩、存在的主要问题及2017年主要工作计划。总结报告后,20个学科组相关科学家分别汇报了学科组建设、科研进展与成果、学术交流与合作、工作计划等。 

  LMB重点实验室在2016年度新增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人,广东特支计划杰出人才、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百千万工程青年拔尖人才7人,广州市珠江科技新星3人;新增国家和省部级项目104项,立项总金额1.7亿。参与编写专著4部,发表论文191篇(其中SCI论文151篇),其中海马的适应性机制研究以封面文章发表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Nature中;红色中缢虫培育隐藻”的共生新模式研究成果被PNAS接收发表并被国际原生生物学会和同行推荐和关注。获得授权专利37件,在应用转移转化成果中,台勾霉素β糖苷配体的生产与分离技术已经和美国Recolution药物公司签订了成果转化合同;水产品新种牡蛎华南1和马氏珠母贝“南科1号”通过了全国水产原种和良种审定委员会审定,获得新品种证书。 

  龙丽娟作总结发言,她肯定了2016年度实验室取得的丰硕成果,勉励科研人员按照研究所的规划布局,“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加卓越的成果。 

 

 

龙丽娟副所长总结

 

 

各学科组汇报年度工作

 

 

会议现场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新港西路164号  邮编:510301
电话:020-89023101  传真:86-20-84451672  Email:liujuan@scs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