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科学传播
科学传播

中央电视台CCTV 7专题报道海马资源保护与利用

副标题:

时间:2013-12-17  作者:LMB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月16日晚上6点半至7点,中央电视台军事与农业(CCTV 7)频道“科技苑”栏目,以“让海马爸爸多“怀孕””专题形式报道了南海海洋所林强研究员在海马资源保护与利用领域的进展和成果(http://sannong.cntv.cn/program/kejiyuan/20131216/104572.shtml )。   

  据介绍,海马是一种奇特而珍贵的海洋生物,头部像马,它的药用价值以及观赏价值极高。近年来,野生海马越来越少了,濒临灭绝,亟待进行人工养殖,也就是让海马的爸爸多“怀孕”。林强研究团队对海马行为与养殖生态进行了深入研究,突破了海马养殖过程中的两大瓶颈问题——海马亲本的高效繁育和幼苗的成活率问题,并进行了成果转化。目前,已实现了海马的人工放流,对我国野生海马资源的保护和利用作出了积极贡献。  

  林强研究员是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带领团队在海马研究领域取得实质性的重要进展,并获得国家及地方等不同层面的项目资助。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新港西路164号  邮编:510301
电话:020-89023101  传真:86-20-84451672  Email:liujuan@scs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