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科学传播
科学传播

西沙站获批为“全国海洋科普教育基地”

副标题:

时间:2015-06-05  作者:西沙站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529日,中国海洋学会2015年度工作会议暨全国海洋科普工作会在广州召开,中国海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雷波,宣读了中国海洋学会七届六次常务理事会决议,批准西沙深海海洋观测研究站(西沙站)成为全国海洋科普教育基地:中国三沙深海海洋科普教育基地,黎大宁代表西沙站接受了授牌。 

  西沙站海洋科普教育基地是以维护国家海洋权益、保护生态环境,促进三沙可持续发展为中心,集科普教育、科学研究和旅游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公益性科普基地。通过建设海洋科普展示厅、海洋科普教育讲坛和海洋科普实验室三大平台,向人们传播海洋权益、海洋生物与矿产资源、深海海洋工程和南海科考以及环境生态保护等海洋科普知识,不断提高公众的海洋意识,为建设海洋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出席西沙站海洋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的有所领导张偲、詹文欢,学会与科普办主任林洪瑛,以及陈楚群、周伟华等研究员。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新港西路164号  邮编:510301
电话:020-89023101  传真:86-20-84451672  Email:liujuan@scs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