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成果

黄晖获得第十六届广东省丁颖科技奖

副标题:

时间:2021-11-11  作者:党政办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8日,由广东省科协、省科技厅、省科学院、中科院广州分院主办的“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广东科技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活动在广东科学馆举行。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宁生出席主会场活动并讲话。中科院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陈广浩等为获奖者代表颁奖。 

会上颁发了2021年广东“最美科技工作者”、第十六届广东省丁颖科技奖、农村科技特派员等奖项。

南海海洋所研究员黄晖获得第十六届广东省丁颖科技奖。黄晖长期致力于珊瑚生物学与珊瑚礁生态学研究,开展我国珊瑚礁生态现状与问题科考研究,提出了我国珊瑚礁退化的原因主要是人为破坏而非气候变化的结论,同时提出人工修复受损珊瑚礁的宏大构想并摸索出适合不同类型珊瑚礁恢复的技术方法。她掌握了我国海域20多种常见造礁石珊瑚有性繁殖过程,并在国内首次实现了人工幼体培育,为珊瑚礁人工修复打下了坚实基础。 

第十六届广东省丁颖科技奖获得者黄晖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新港西路164号  邮编:510301
电话:020-89023101  传真:86-20-84451672  Email:liujuan@scs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