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大马蹄螺人工繁育和苗种培育获得成功

副标题:

时间:2017-11-20  作者:LMB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71114-15日,专家组对何毛贤研究员团队承担的中国科学院院南海生态环境变化项目中的子课题关键生态种群繁育-螺类繁育进行人工育苗现场验收,在听取了课题组的工作汇报,现场查看、计数、测量后,认为成功建立了大马蹄螺人工催产、幼虫培育和稚螺培养技术。 

  大马蹄螺是一种暖水性强的海洋贝类,不仅具有极大的经济价值还具有生态价值。课题组在国内首次获得了大马蹄螺稚螺,第一批培育出4-6mm的稚螺4万只,第二批培育出2-3mm的稚螺30万只。这些螺苗可用于进一步的养殖和增殖放流,为我国大马蹄螺的资源养护与增殖建立了技术基础。  

 

   

 

  大马蹄螺人工诱导产卵 

 

 

大马蹄螺浮游幼虫

 

 

  大马蹄螺种苗培育 

 

 

大马蹄螺稚螺

 

 

  现场查验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新港西路164号  邮编:510301
电话:020-89023101  传真:86-20-84451672  Email:liujuan@scs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