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凡纳滨对虾“正金阳1号” 获批水产新品种证书

副标题:

时间:2018-06-14  作者: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近日获悉,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胡超群研究员带领科研团队,与茂名市金阳热带海珍养殖有限公司合作选育的凡纳滨对虾“正金阳1号”获得水产新品种证书(GS-01-006-2017)。 

  该品种是以2011年引进的泰国正大卜蜂集团、美国科纳湾海洋资源公司、夏威夷海洋研究所的凡纳滨对虾和凡纳滨对虾“中科1号”(GS-01-007-2010)种虾为基础群体,以耐低温、耐低盐、生长速度和成活率为目标性状,采用家系选育和品系选育相结合的选择育种技术,经连续4代选育而成的抗逆新品种。在水温12-18℃养殖条件下,与凡纳滨对虾“中科1号”和SIS(美国对虾改良系统有限公司)虾苗相比,成活率分别平均提高16%24%;生长速度分别平均提高10%13%。适合我国海水、咸淡水和淡水养殖区域养殖。

 

凡纳滨对虾“正金阳1号”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新港西路164号  邮编:510301
电话:020-89023101  传真:86-20-84451672  Email:liujuan@scs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