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年学术年会

中国科学院海洋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LMB)2008-2009年度学术委员会年会

副标题:

时间:2009-11-15  作者:LMB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091111,中国科学院海洋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LMB2008-2009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海南省三亚市隆重召开,参加会议的有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副主任林浩然院士、学术委员刘瑞玉、孙儒泳院士、麦康森教授、康乐研究员、相建海研究员、贾晓平研究员、桂建芳研究员、张研究员、黄良民研究员和胡超群研究员,重点实验室各学科组责任研究员和学术骨干3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规划处和科研计划处的相关领导和负责人也应邀出席了会议。学术委员会会议由副主任林浩然院士主持。

    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张所长首先代表研究所致欢迎辞,对各位委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表示南海海洋研究所将对LMB的发展一如既往的给予重点支持。LMB重点实验室主任秦启伟研究员的工作报告对实验室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规划进行了展望。LMB重点实验室已形成热带海洋生物多样性与资源可持续利用、海洋微生物活性物质及海洋药物资源开发利用、海水增养殖生物技术三个稳定的研究方向,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获得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技进步奖,积极争取科研项目,科研绩效显著,科研产出丰硕,论文和专利申请增长显著,人才队伍扩大,研究平台建设加强,形成了一只年青、高效、团结和谐的高素质科研队伍。胡超群、漆淑华、黄良民、黄晖、喻子牛和张长生研究员分别代表不同的研究方向进行了工作和学术汇报。

    与会专家充分评估和讨论了实验室两年来的工作,对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实验室在今后的学科建设上,坚持已经形成的三个方向并进一步凝练,突出实验室的特色和定位。重点实验室要立足于南海,结合我国海洋权益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基础和应用研究紧密结合,形成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研究热带海域海洋生物资源形成和可持续利用的重点实验室。

会议增选了实验室主任秦启伟研究员为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听取了重点实验室2009年开放基金申请情况的汇报,并一致通过了评审结果。

这次会议的召开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专家们的建议将为明年实验室的评估验收提供重要的指导,重点实验室也将围绕这次会议的成果,进一步加强各项工作力度,为实现实验室中长期发展目标继续努力奋斗。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新港西路164号  邮编:510301
电话:020-89023101  传真:86-20-84451672  Email:liujuan@scs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