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年学术年会

中国科学院海洋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LMB)2011年度学术委员会年会

副标题:

时间:2012-02-14  作者:LMB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2 210日,中国科学院海洋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LMB)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2011年学术年会在广州召开。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林浩然院士,学术委员孙儒泳院士、康乐院士、麦康森院士,郭俊、张国范、桂建芳、相建海、黄良民、秦启伟、胡超群研究员,中科院资环局大气海洋处处长任小波,中科院南海海洋所党委 书记黄良民、副所长龙丽娟,三亚深海科学与工程所副所长谢强,LMB研究员、副研究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共50余人出席。

LMB主任秦启伟主持开幕式。黄良民宣读实验室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组成,并代表南海海洋所致辞,对各位学术委员、领导及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术委员们长期给予的支持、关心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委员们对实验室以后的发展和奋斗目标提出战略指导和宝贵建议;任小波对实验室去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期望更加注重青年人才的培养,加强学科组之间的合作,结合中科院创新2020”战略目标和南海海洋所一三五规划,凝练目标,整合团队,争取获得更好、更快的发展。

林浩然院士主持学术委员会会议。秦启伟作2011年度重点实验室工作总结,从科研项目申请和科研成果、重要项目研究进展、微生物中心建设、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学术交流与国际合作及2012年工作重点等方面作了汇报,指出了现阶段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年的工作计划;实验室张长生、徐向荣、刘胜,王晓雪、张黎研究员,以及青年科研人员黄晓红、陈偿、周雪峰、林强副研究员作了学术报告,汇报在各自领域取得的最新研究进展;田新朋副研究员汇报了中科院海洋微生物研究中心建设情况;学术秘书黄晓红副研究员汇报了LMB2011年开放课题的申请与受理情况,会议确定了拟资助的10项开放课题。

委员们针对LMB年度工作进展及学科建设情况进行了热烈讨论,对2011年度取 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就实验室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围绕一三五规划,凝聚学科目标和研究方向、整合组建专 业技术团队;注重研究成果的开发应用,资源的合理保存;进一步加强国内外合作与交流,健全实验室开放课题的实施和管理。

        秦启伟在总结发言中感谢各位学术委员和领导提出的建设性意见,表示LMB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委员们的指导性建议,以南海海洋所一三五规划为指针,更加聚焦研究目标,更加凝练学科方向,努力为国家海洋科技发展作出重大贡献。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新港西路164号  邮编:510301
电话:020-89023101  传真:86-20-84451672  Email:liujuan@scs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