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年学术年会

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LMB)2016年度学术委员会年会

副标题:

时间:2017-02-22  作者:LMB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721618日,中科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LMB)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2016年度学术年会在广州举行。学术委员会委员丁德文院士、康乐院士、焦念志院士、张偲院士及焦炳华、秦启伟教授、郭俊、龙丽娟、黄小平研究员到会指导。南海海洋所所长助理、科规处处长张长生以及LMB科研人员100余人参会。会议开幕式由副所长龙丽娟主持。

  所长张偲院士代表依托单位致欢迎辞,对各位委员、专家出席LMB学术年会并对实验室的发展进行指导表示感谢。 LMB重点实验室主任鞠建华研究员作工作报告,汇报了实验室定位,研究方向,2016年实验室科研项目与成果,平台和人才队伍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等主要工作和成绩,并提出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方向。

丁德文院士主持学术委员会会议和座谈会,审议通过了2017年度拟立项开放课题,并就实验室定位、研究方向、科研成果等进行了点评,对实验室国家级平台(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规划申请进行了讨论。各位专家纷纷提出自己的见解,针对实验室的现状,专家们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焦念志院士和康乐院士分别主持了学术报告会。青年科学家林强、刘永宏、张黎研究员,朱义广、邱大俊、张跃环副研究员,曾振顺助理研究员报告了研究进展和新成果,专家对报告提出中肯建议或意见,勉励科研人员聚焦在自己的研究领域,潜心研究、做好规划,出亮点成果。

康乐院士做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LMB重点实验室经过多年积累取得的亮点成绩和重要成果,希望实验室科研人员紧紧抓住国家海洋强国的重大战略,把握文件精神,解放思想,拓宽视野,牢记使命,勇攀科技高峰,持续不断地做出具有国际水平的工作,使实验室早日成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一员。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新港西路164号  邮编:510301
电话:020-89023101  传真:86-20-84451672  Email:liujuan@scs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