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的通知

副标题:

时间:2018-02-06  作者:科研规划处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做好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项目类型

  2018年度集中接收申请的项目类型包括:面上项目、重点项目、重大项目、重大研究计划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创新研究群体项目、地区科学基金项目、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项目、部分联合基金项目、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自由申请)、数学天元青年基金项目、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和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项目等。

  二、申请方式

  各类型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均采用在线方式撰写。未有帐号者请发邮件(姓名、职称、手机、邮箱,研究室)到各实验室或lxli@scsio.ac.cn 申请开通。

  三、申请人注意事项

  1、申请人应认真阅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条例》(附件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资金管理办法》(附件2)、《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资金管理有关问题的补充通知》(附件3)、《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纸质指南已下发;电子版指南请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网站查阅)、相关类型项目管理办法。

  2、申请人及主要参与者均应使用唯一身份证件申请项目,姓名应当与使用的身份证件一致;曾经使用其他身份证件作为申请人或主要参与者获得过项目资助的,应当在申请书中说明。

  3、申请人同年申请不同类型的科学基金项目时,应在申请书中列明同年申请的其他项目的项目类型、名称,说明申请项目之间的区别与联系。

  4、申请人为博士后的,请凭签字的《博士后承诺书》(附件4)到科规处换取正式的《承诺函》。

  5、申请人应根据《资金管理办法》及《补充通知》的有关规定,以及指南上《预算编报须知》的具体要求,编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金预算表》。项目资金分为直接费用和间接费用,《指南》所列资助强度为直接费用。

  6、多个单位共同承担一个项目的,项目申请人和合作研究单位的参与者应当签署协议(附件5),并分别编制项目资金预算(附件6),经所在单位审核后,由申请人汇总编制。

  四、时间安排

  2017年1月15日起:申请人登录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https://isisn.nsfc.gov.cn/egrantweb/ ,按照各类型项目的撰写提纲及相关要求(附件7)撰写申请书。

  3月6-9日:申报人打印“预算表”、“预算说明书”,交财务审查签字确认;

  3月6-11日:申报人根据“自查表”进行自查并签字确认,网上提交申请书;(财务签字的《经费预算表》、《预算说明书》、申请人和实验室签字的《自查表》,合并装订;有合作协议的独立装订,4份材料交研究室)

  3月6-13日:研究室网上审核,通过系统直接反馈,申报人及时查看修改并网上提交正式版本;

  3月12-15日:自查和研究室审查通过的申请书视为正式版,双面打印一式两份,人员签字,加盖合作单位公章后提交科规处,科规处对纸质材料进行审核、系统确认;

  3月16日科规处对纸质申报书统一加盖单位公章,报送基金委.

  因全部项目均采用在线方式撰写并提交申请书,ISIS系统需要一定时间处理,各部门也需要一定的审核时间,请申请人严格配合我所的时间计划完成申请工作,不要全部集中在最后阶段,以免耽误。

 

    附件: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条例

          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资金管理办法

          3.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资金管理有关问题的补充通知

          4.博士后承诺书

          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合作协议书

          6.项目资金预算表编制说明--合作单位

科规处   

2018年2月6日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新港西路164号  邮编:510301
电话:020-89023101  传真:86-20-84451672  Email:liujuan@scs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