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申请2022年度广东省海洋药物重点实验室(LMM)开放课题的通知

副标题:

时间:2022-03-01  作者: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广东省海洋药物重点实验室(LMM依托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建设运行,瞄准国际海洋生物医药研发前沿领域的核心科学问题,针对国家对创新海洋药物和生物制品的重大需求,充分利用南海特色海洋生物资源,开展其活性与功能物质的利用技术研究。目前,实验室主要围绕以海洋特色药用生物资源的挖掘和可持续利用、新颖药物先导物的发现、生物合成和合成生物学产生体系、海洋生物功能大分子的绿色利用技术突破等关键科技问题进行研究,实行开放、流动、竞争、协作的运行机制,积极创造良好的科研环境和实验条件。为进一步推动海洋生物医药领域的发展,更好地促进与其它兄弟单位之间的合作交流,特设立LMM开放课题,面向国内外,资助相关研究工作。  

  一、资助方向 

  1. 海洋药用(微)生物资源的挖掘 

  2. 海洋活性化合物的筛选发现及其作用机制研究 

  3. 海洋药用先导物生物合成或合成生物学产生体系的构建 

  4. 海洋功能大分子利用技术和生物制品的研发 

  二、申请办法 

  1. 凡从事相关研究的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以上职称的非本实验室固定人员均可申请,要求年龄40周岁以下(即198211日以后出生)尚未结题的开放课题负责人暂不能申请。 

  2. 开放课题需与重点实验室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以上职称的固定学术人员合作提出,所申报课题要求能够体现出申请人和合作者之间一定的科研合作关系。 

  3. 申请者须填写《LMM开放课题申请书》,申请书请通过电子邮件(Word文档)以及书面形式(书面材料一式两份,签字、盖章齐全)分别提交相关材料。纸质材料请直接寄送至本实验室合作者处,由合作者签名确认后转交实验室(联系人:庞小艳博士,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643号楼603Tel: 020-89023174;电子版发送至:xypang@scsio.ac.cn)。 

  4. 开放课题本年度将资助3-5项,研究周期为两年,资助金额为每个课题5-8万元。重点实验室将根据申请情况组织专家进行会议评审,通过重点实验室室务委员会初审、学术委员会复审的开放课题申请给予批准立项。 

  5. 本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截止日期为2022320 (以收到纸质申请书为准) 

    

  附件:广东省海洋药物重点实验室(LMM)开放课题申请书(2022年度) 

    

    

  广东省海洋药物重点实验室 

2022年2月20日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新港西路164号  邮编:510301
电话:020-89023101  传真:86-20-84451672  Email:liujuan@scs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