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院地合作
院地合作

南海海洋所与佛山市开展实质性科技合作

副标题:

时间:2009-05-03  作者:LMB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4月29日,在佛山市召开了中科院南海海洋所、佛山市政协、佛山市科技局、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与佛山市安安美容保健品有限公司的合作洽谈会,南海海洋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党委工作)、副所长黄良民,南海海洋所院地合作处处长林洪瑛、产品开发中心主任孙恢礼,佛山市政协副主席袁毅桦,佛山市科技局副局长王长华,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理学院院长陈国杰,第11届广东省人大代表陈忻,安安美容保健品有限公司陈智刚董事长等出席。会上围绕“建立产学研一体化的高效新技术、新产品开发平台,加强中科院与广东省的合作,增强企业国际竞争力,促进我国海洋生物科技与产业发展”这一中心议题展开了交流、洽谈。

    根据安安美容保健品有限公司的海洋生物产业基础及其发展方向,围绕海洋生物制品开发进程中急需解决的技术问题,南海海洋研究所、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安安美容保健品有限公司在海洋生物制品开发技术、科技成果推广、科技咨询、人才培养、联合申报并共同承担国家和地方科技项目、省级研发中心或基地等方面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这次洽谈会上,各单位达成了“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真诚合作、共同发展”的合作共识。近期重点合作研究开发项目主要有:1、海洋生物活性功能肽系列化妆品的研制和开发;2、基于废弃浓海水资源的天然蔬果洗涤剂;3、天然海洋沐足盐的研制与开发,以及海洋保健食品研发等。与会人员还听取了南海海洋所和安安美容保健品有限公司的情况介绍,参观了安安美容保健品有限公司的产学研基地、狮山中试基地和高明生产基地。 

    本次洽谈会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珠三角规划纲要和中科院与广东省全面战略合作,推进国家创新体系建设、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实际行动之一。对于广东省实现“三促进一保持”,提升产业国际竞争力、增强发展后劲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新港西路164号  邮编:510301
电话:020-89023101  传真:86-20-84451672  Email:liujuan@scs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