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院地合作
院地合作

南海海洋所与佛山市共建产业化示范基地

副标题:

时间:2009-06-28  作者:LMB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6月25日,“海洋生物化妆品(佛山)产业化示范基地”签约暨挂牌仪式在佛山举行。中科院广州分院黄宁生副院长,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周瑞莲调研员,中科院南海海洋所黄良民副所长,佛山科技学院副校长范彦斌,广州分院院地合作处白致东副处长,南海海洋所院地合作处林洪瑛处长、孙恢礼研究员等,广东省第十届人大代表、佛山市第九、十届政协副主席袁毅桦,广东省第十一届人大代表陈忻,佛山市科技局局长胡学骏,佛山市安安美容保健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智刚、总经理陈志豪等出席。 

    黄良民、范彦斌、陈智刚分别代表南海海洋所、佛山科技学院、安安公司签署了共建“海洋生物化妆品(佛山)产业化示范基地”的合作协议。安安公司三年将投入2500万元资金开发海洋化妆品,打造成中国第一品牌。 

    黄宁生在讲话中指出,共建产业化示范基地意义重大,是产业界和科技界强强联合的重要举措,既能形成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又能为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持。广州分院希望与地方在科技、产业、教育等方面深入合作,如与佛山科技学院、相关企业在共建研发平台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 

    黄良民在讲话中指出,产学研基地共建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积极应对金融危机,加快科技创新,促进佛山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具体行动。衷心地希望各方以此为契机,形成科技创新与系统集成、成果转移转化与规模产业化的价值链,紧紧围绕佛山市自主创新排头兵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等关系佛山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开展全方位的合作,构建佛山市科技创新的新高地。 

    胡学骏、陈智刚、佛山高明区科技局书记严战康分别致辞;与会各位领导和嘉宾共同为中科院与佛山市共建的“海洋生物化妆品(佛山)产业化示范基地”揭牌,并参观了安安公司高明梦莎化妆品生产车间。 

    在中科院与佛山市的支持和参与下,海洋生物化妆品(佛山)产业化示范基地将集教育、科研、技术转移转化与企业孵化等功能于一体,通过科技、产业、教育、研发平台、高层次人才培养等多方面深入合作,大力推动佛山市海洋生物化妆品产业的快速发展,携手共创我国海洋生物化妆品产业的辉煌,为人民的美丽与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新港西路164号  邮编:510301
电话:020-89023101  传真:86-20-84451672  Email:liujuan@scs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