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院地合作
院地合作

南海海洋所科技人员赴福建莆田开展项目对接

副标题:

时间:2009-12-30  作者:LMB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南海海洋所与福建省的全面合作,促进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2009年12月15~17日,海洋生物重点实验室主任胡超群研究员、张吕平博士到福建参加了由中国科学院、中共福建省组织部、福建省发改委、福建省科技厅、中共莆田市委、莆田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莆田市委组织部、莆田市发改委、莆田市科技局承办的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院地合作专场—2009年中科院­-莆田市人才·科技项目对接会。会上,与福建省莆田市华海水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凡纳滨对虾引种、育苗、养殖技术研究与应用”的项目合作协议。 

    会议期间,胡超群研究员、张吕平博士在莆田市水产科学研究所王春忠副研究员陪同下,分别到福建莆田市胜德水产开发有限公司、莆田市太湖水产养殖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和座谈,并结合当地的实际,提出了许多有合作前景的建设性意见,对于促进研究所研发力量与地方资源、企业资本能力有机结合,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莆田市地处福建沿海中部,与台湾隔海相望,北依省会福州,南接泉州并与厦门相近。大陆海岸线长度为336 km,海岛海岸线长度为107 km,拥有湄洲湾、兴化湾、平海湾三大海湾。莆田属亚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常年多为东南风,气候宜人,温暖湿润,海水养殖品种十分丰富。近两年莆田市先后派了两位水产科技人员到南海海洋所挂职锻炼,加强了所与莆田的科技交流,南海海洋所与莆田的多家企业签订了多个项目的合作协议。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新港西路164号  邮编:510301
电话:020-89023101  传真:86-20-84451672  Email:liujuan@scs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