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院地合作
院地合作

南海所与佛山市全面战略合作取得阶段进展

副标题:

时间:2012-03-19  作者:LMB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3月17日,中科院南海海洋所与安安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合作交流研讨会在南海海洋所召开,所领导张偲、黄良民,院地合作处处长林洪瑛、所办公室主任徐海、科研计划处副处长徐辉龙、科技产品开发中心主任孙恢礼,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暨第11届广东省人大代表陈忻、安安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智刚、总经理陈志豪、技术开发部经理暨佛山科誉新材料有限公司经理陈业忠,所内相关科技、管理人员出席。 

    会议围绕双方联合共建的“海洋生物化妆品产业化示范基地”取得的进展,进一步加快发展、深化合作主题展开交流与研讨。 

    合作近3年期间,基地建设获得了可喜进展:现代化10万级GMPC厂房以及国际先进配套设备已建成投产,并实现了“源海系列”化妆品产业化开发。双方共同申报了具有高商业价值的海洋生物化妆品发明专利5项,承担国家、中科院、省级科技项目5项,规模化定向制备了海洋生物活性物质,并成功复合应用于高端化妆品。此外,在与南海海洋所合作基础上,安安国际集团2010年顺利通过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与会同志在科技、研发平台建设,高层次人才培养与技术人员培训,高端与功能化妆品、医用化妆品的研制,加快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民族品牌高端化妆品产业发展等方面热烈讨论,取得了共识,明确了今后合作目标。 

    本次会议深化了所市全面战略合作,对于贯彻落实“珠三角规划发展纲要”和“广东省海洋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展规划”、促进我国战略性新兴生物制品产业的发展具有引领和示范作用。对于优化和升级广东省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国际竞争力、增强发展后劲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新港西路164号  邮编:510301
电话:020-89023101  传真:86-20-84451672  Email:liujuan@scs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