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院地合作
院地合作

胡超群研究团队与诺晶生物就圆红冬孢酵母菌及其应用达成专利合作

副标题:

时间:2018-08-07  作者:LMB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8727日,胡超群研究团队的罗鹏副研究员与广州诺晶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就1项发明专利“一种圆红冬孢酵母菌Y0及其应用”共同签署专利权转让合同。

海洋红酵母菌具有比陆源酵母更为丰富的营养以及促进动物生长和免疫的活性物质,圆红冬孢酵母菌是海洋红酵母菌的一种。本合同中达成的转让发明专利提供了一株分离自海洋环境的圆红冬孢酵母菌Y0及其应用方法。

本发明的圆红冬孢酵母菌(Rhodosporidium toruloidesY0具有丰富的营养,氨基酸组成比例接近于鱼粉,富含不饱和脂肪酸以及β胡萝卜素等,可用作水产动物的功能性饵料添加剂以及饲料添加剂,在添加10~15‰蔗糖作为补充碳源的情况下,该酵母菌可快速在海水养殖废水中生长,因此也可以用于养殖废水的资源化处理。

罗鹏副研究员前期已经与诺晶生物建立了密切的科研合作关系,双方充分发挥了科研院所和企业各自的优势,共同推动了科研院所海洋科技成果的产业化以及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提高。

 

 

1 海洋圆红冬孢酵母菌Y0的生长形态图

 

 

 

2 添加不同浓度蔗糖对海洋圆红冬孢酵母菌Y0生长的影响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新港西路164号  邮编:510301
电话:020-89023101  传真:86-20-84451672  Email:liujuan@scs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