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情况

祝贺张文军博士后顺利出站

副标题:

时间:2012-08-23  作者:LMB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2818日下午,张文军博士的博士后出站报告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顺利举行。首先,所人事教育处处长徐海介绍了与会专家和我所博士后管理方面的规定。会议由所长张偲研究员主持,龙丽娟研究员、秦启伟研究员、刘永宏研究员及暨南大学叶文才教授、广东微生物研究所章卫民研究员组成的评审专家组,对张文军的博士后工作进行了评议。

    张文军博士的报告题目为“三株海洋来源放线菌次级代谢产物研究”,合作导师张长生研究员。张博士在站期间,对从珊瑚、南海海泥、印度洋海泥中分离的99株放线菌进行了抗菌活性和化学多样性筛选,对三株活性较好、代谢产物丰富的放线菌SH04SCSIO N160SCSIO 3032开展了系统的次级代谢产物化学研究。运用硅胶柱层析、凝胶柱层析、薄层层析和反相液相色谱等技术,共分离鉴定39个化合物,包含19个新化合物,其中spiroindimicins A-D含有罕见的[5,6]或者[5,5]螺环新骨架结构。部分化合物显示出较好的抗菌和细胞毒活性。张文军博士在站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1篇,合作发表论文3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项。 

    会专家评议,张文军博士的研究工作达到了博士后出站要求,一致同意其出站。在此对张文军博士表示热烈祝贺!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新港西路164号  邮编:510301
电话:020-89023101  传真:86-20-84451672  Email:liujuan@scs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