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情况

祝贺M. Fredimoses博士后顺利出站

副标题:

时间:2014-06-06  作者:LMB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4年5月29日下午,M. Fredimoses博士的博士后出站报告会在实验楼五楼会议室顺利举行。会议由所长张偲研究员主持,南京大学谭仁祥教授、中科院昆明植物所罗晓东研究员、暨南大学吴军教授、中山大学徐峻教授、中科院华南植物园魏孝义研究员,以及我所龙丽娟研究员组成的评审专家组对M. Fredimoses的博士后工作进行了评议。 

    M. Fredimoses博士的报告题目为:“中国南海两株深海真菌和一株放线菌的生物学和化学成分研究”,合作导师刘永宏研究员。在站期间,M. Fredimoses博士对从采集深海沉积物的2株真菌和1株放线菌进行了次生代谢产物和生物活性研究,从中共分离鉴定了40个化合物,含新化合物8个。其中在深海真菌Emericella sp. SCSIO 05240中分离得到12个异戊二烯氧杂蒽酮类化合物,其中6个为新化合物,部分具有抗菌活性。M. Fredimoses博士在站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1篇,合作发表论文4篇。另外,他还作为课题负责人主持了一项博士后基金。 

    经与会专家评议,M. Fredimoses博士的研究工作达到了博士后出站要求,一致同意其出站。在此对M. Fredimoses博士表示热烈祝贺!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新港西路164号  邮编:510301
电话:020-89023101  传真:86-20-84451672  Email:liujuan@scs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