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情况

祝贺张超博士后顺利出站

副标题:

时间:2014-07-17  作者:LMB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4年7月16日下午, 张超博士的博士后出站报告会在我所标本楼六楼顺利举行。会议由中科院广州分院郭俊书记主持,并担任评议委员会主席。评议委员会由中山大学林浩然院士、上海海洋大学张俊彬教授以及我所秦启伟研究员、谭烨辉研究员和刘胜研究员等专家组成,并对张超的博士后工作进行了评议。 

    张超博士的报告题目为“链状亚历山大藻P限制相关基因的SSH文库构建及其差异表达基因研究”,合作导师为黄良民研究员和我所海外专家团队的林森杰教授。张超博士在站期间,主要研究链状亚历山大藻(Alexandrium catenella)在P限制条件下的基因表达差异,取得了具有创新性的研究成果: 

(1)构建了链状亚历山大藻P限制条件下的基因差异表达文库; 

(2)利用Reverse Northern Blot技术和qPCR方法进一步进行了差异表达筛选和验证; 

(3)证明了SSH方法在链状亚历山大藻和其他甲藻中筛选功能基因的可行性,为探讨P限制对链状亚历山大藻基因表达的影响和调控奠定了基础。     

    张超博士在站期间发表SCI论文2篇,其中第一作者1篇,按计划完成了博士后科研任务,体现了其严谨的学风和较强的独立科研工作能力。经与会专家评议,张超博士的研究工作达到了博士后出站要求,一致同意其出站。 

    在此对张超博士表示祝贺!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新港西路164号  邮编:510301
电话:020-89023101  传真:86-20-84451672  Email:liujuan@scs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