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情况

祝贺孙凯峰博士后顺利出站

副标题:

时间:2015-05-19  作者:LMB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5518日下午,海洋环境污染与修复技术学科组孙凯峰博士后出站报告会在实验楼五楼会议室举行。评议委员会主席由暨南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段舜山教授担任,评议委员会委员由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向文洲研究员、董俊德研究员、张黎研究员和洪义国研究员组成。

孙凯峰博士的出站报告题目为“珠江口有害水华藻类对环境因子的响应研究”,合作导师为徐向荣研究员。孙凯峰博士在站期间针对珠江口有害藻华微藻演替与海洋环境变化的响应机制开展研究。对比研究了典型赤潮藻和非赤潮藻对生源要素、重金属、有机污染物的生理生化过程响应差异。研究结果从营养盐利用特性上证了近岸海域硅藻—甲藻演替的动态过程,并提出了球形棕囊藻赤潮的营养盐利用特性;阐明了氮源形态、重金属以及有机污染物壬基酚等对典型赤潮藻干扰效应的普遍性和特殊性规律。探讨了珠江口有害水华藻类暴发过程对复杂环境因子的响应特征。

孙凯峰博士在站工作期间参与了课题组的多项野外调查并取得了优异的研究成果。博士后期间,发表SCI论文1篇,参与发表SCI论文3篇,中文核心刊物2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并参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孙凯峰博士已具备了独立申请、设计和开展相关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出色的完成了博士后期间的各项科研任务,达到了博士后出站要求。经评议委员会无记名投票,总评优秀,一致同意出站。

对孙凯峰博士表示热烈祝贺!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新港西路164号  邮编:510301
电话:020-89023101  传真:86-20-84451672  Email:liujuan@scs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