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情况

祝贺王瑞芳博士后顺利出站

副标题:

时间:2016-09-05  作者:LMB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6819日下午,海洋生态毒理学科组王瑞芳博士后出站报告会在2号楼1201会议室举行。评议委员会主席由中国水产科学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李纯厚研究员担任,评议委员会委员由暨南大学杨维东教授、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黄小平研究员、刘胜研究员和林强研究员组成。

王瑞芳博士的出站报告题目为铜对海洋青鳉早期发育阶段的毒理效应研究,合作导师为张黎研究员。王瑞芳博士在站期间取得创新性研究成果,(1)发现海洋青鳉胚胎为铜敏感期,初孵仔鱼全长和胚胎心率可作为铜毒性敏感指标;(2)阐释了干扰离子平衡和含氮废物排泄是铜在海洋青鳉早期发育阶段产生毒性的作用机制。研究结果丰富了铜对海洋鱼类早期发育阶段的慢性毒性机理的科学理论,并且为海洋渔业资源早期预警生物监测体系的建立和生态风险的评估、制定海洋环境保护政策和标准提供重要参考资料。

王瑞芳博士在站工作期间已较好地完成了博士后期间的各项科研任务,取得了良好的研究成果,已撰写完SCI论文2篇,经评议委员会无记名投票,总评良好,一致同意出站。

对王瑞芳博士表示热烈祝贺!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新港西路164号  邮编:510301
电话:020-89023101  传真:86-20-84451672  Email:liujuan@scs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