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中科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LMB)召开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2015年度学术年会

副标题:

时间:2016-02-26  作者:LMB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6223-25日,中科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LMB)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2015年度学术年会在广州举行。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桂建芳院士,委员丁德文院士、焦念志院士、张偲院士、焦炳华教授、郭俊研究员、金显仕研究员、黄铁青研究员、龙丽娟研究员、秦启伟研究员、黄小平研究员到会指导。中科院广州分院秦伟院长,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地球科学处张鸿翔处长,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林间副所长,张长生所长助理,科研处孙龙涛副处长及佟景全副处长出席会议,LMB科研人员100余人参会。开幕式由龙丽娟研究员主持。

张偲院士代表依托单位致欢迎辞,他对各位委员、专家在百忙之中来到广州对LMB的发展进行指导表示感谢,希望新一届委员继续为LMB献计献策。随后,林间副所长为实验室新一届学术委员颁发聘书。

秦启伟主任代表实验室作工作报告。围绕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定位、研究方向、构成以及实验室的地位等方面做了介绍,并详细汇报了2015年实验室科研项目与成果,重要项目研究进展与获奖,学科及人才队伍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等主要工作和成绩,重点布局了“十三五“期间实验室的主要工作,以及启动和准备申请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工作。

实验室各方向青年科学家代表王晓雪、徐向荣、田新朋研究员、李刚、李青莲副研究员及陈廷助理研究员分别作“突变与重组介导的海洋细菌的环境适应机制”、“珠江口红树林湿地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分布特征、生物富集及风险评估”、“海洋微生物资源挖掘及其开发”、“不同大小浮游植物对环境光强与光质变化的生理响应”、“海洋放线菌源抗感染环肽次级代谢产物的生物合成”以及“凡纳滨对虾繁育与抗病抗逆功能基因的发掘与研究”的精彩报告,各位委员对青年科研人员的科研进展和成果表示了高度兴趣,提出很多建议,帮助青年科研人员更好发展。

学术委员会各位委员及到会领导高度肯定实验室自成立以来取得的主要成绩,希望实验室紧紧抓住海洋强国建设、二十一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经略南海等国家重大战略,找准实验室定位,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提炼亮点与特色成果,加强热带海洋生态和海洋生物资源研究的交叉融合,发挥地域优势,整合创新研究团队,协作攻关,推动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研究领域的发展,使实验室早日迈上新的台阶。

张偲所长致辞

 龙丽娟副所长主持

秦启伟主任作工作报告

林间副所长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颁发聘书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新港西路164号  邮编:510301
电话:020-89023101  传真:86-20-84451672  Email:liujuan@scs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