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近海生态系统关键过程及资源效应”暨“热带海洋微型生物生态功能”研讨会顺利召开

副标题:

时间:2016-05-10  作者:LMB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428-30日,“近海生态系统关键过程及资源效应”暨“热带海洋微型生物生态功能”研讨会在深圳大亚湾顺利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地学部处长任建国、广东省科学院副院长李定强出席会议。来自台湾海洋大学、暨南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中科院武汉水生生物所等10多个科研院所、高校的78名学者及研究生参会。    

  大会邀请台湾海洋大学黄将修教授、暨南大学吕颂辉教授、上海海洋大学张俊彬教授、中科院武汉水生生物研究所聂品研究员等作“A pilot study of underwater laser video optical technology on zooplankton behavior research”、“海洋底栖有害甲藻的生物多样性及其危害”、“河口鱼类的盐度适应性”及“我国日本血吸虫与其中间宿主钉螺的遗传多样性研究”等大会特邀报告。    

  会议设“人类活动影响下近海生态系统功能变化”和“热带海洋微食物网与生态调控”两个主题,邀请10位专家作大会特邀报告,安排了22个口头报告。与会者围绕主题,聚焦海洋生态系统研究领域的前沿热点问题,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海湾973计划的进展进行了研讨,为深入研究提供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本次研讨会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及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的资助。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新港西路164号  邮编:510301
电话:020-89023101  传真:86-20-84451672  Email:liujuan@scs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