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海马研究成果入选海洋十大科技进展

副标题:

时间:2017-02-09  作者:LMB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近日,2016年度中国海洋十大科技进展评选结果公布,南海海洋所林强研究员团队领衔和主导完成的科研成果,首次揭示海马基因组及其环境适应性进化机制,为人类认识鱼类进化与环境适应提供了新视角,荣登榜单,位列第四。 

  该研究成果率先完成了虎尾海马全基因组研究,揭示了海马的快速进化特征,从基因层面阐释了海马的环境适应机制,并在《自然》杂志上以封面文章形式发表了题为《海马基因组及其特异体型进化机制》的论文,受到广泛关注。NatureSymbolic SeahorseNature, 540:316Science等顶级刊物专题评论并予以亮点点评,认为该研究是物种进化领域研究中的重要发现,强调了基因在物种的进化与适应方面的重要作用;同时,论文被选为Nature期刊201611-12月份TOP10热点论文(Top Ten Highlights)。本成果的相关研究为人类认识鱼类进化与环境适应提供了新视角,对推动海洋生物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海洋十大科技进展评选活动自2012年度开始,至今已经举办5届,由中国海洋学会、中国太平洋学会、中国海洋湖沼学会联合组织常务理事、理事、同行领域专家及相关单位,经过广泛推荐、专家评议及投票排序选出。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新港西路164号  邮编:510301
电话:020-89023101  传真:86-20-84451672  Email:liujuan@scs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