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何梁何利基金评选委员会秘书长段瑞春调研海南热带海洋生物实验站

副标题:

时间:2017-04-11  作者:海南站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近日,何梁何利基金评选委员会秘书长段瑞春到南海海洋所海南热带海洋生物实验站(海南站)考察和调研,所领导张偲、龙丽娟,科规处副处长孙龙涛,海南站副站长周伟华等迎候调研,并座谈和交流。  

  座谈会上,副所长龙丽娟汇报了研究所概况、规划、近期重点工作及亮点成果,表达研究所积极推进南海生态环境工程创新研究院、国家深远海技术创新中心建设的愿景和建议。周伟华简要汇报了三亚站的发展历程、研究任务及近期重要研究成果。 

  段瑞春作总结发言。他说,在我国建设海洋强国的目标下,海洋科技突飞猛进,目前是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研究所的重大研究任务应切合、服务于国家海洋战略领域的重大需求,注重产学研的结合,提高军民融合工作的开展力度。他指出,应积极摸索研究、开发与发展海洋面临的困难和解决思路,让海洋科研走得更深、更广、更远。 

  调研期间,段瑞春一行考察了海南站临海试验场,倾听了课题人员介绍珊瑚、砗磲、海藻、海草的人工培育及生态评估状况,以及课题的成果与进展。 

 

 

座谈会现场听取汇报

 

 

养殖试验场调研

 

 

合影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新港西路164号  邮编:510301
电话:020-89023101  传真:86-20-84451672  Email:liujuan@scs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