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LMB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2017年度学术会议圆满召开

副标题:

时间:2018-03-22  作者:LMB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318-20日,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LMB)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2017年度学术会议在广州凯旋华美达大酒店召开,副所长龙丽娟致开幕辞。学委会主任陈宜瑜院士、副主任桂建芳院士、焦炳华教授,学委会委员丁德文院士、郭俊研究员、金显仕研究员、秦启伟教授、龙丽娟研究员、黄小平研究员、鞠建华研究员,院重点实验室处朱有光研究员出席。所长助理、科规处处长张长生,所长助理、LMB主任鞠建华,创融处处长孙龙涛,以及LMB全体职工140余人参会。 

  鞠建华作LMB工作汇报,从LMB实验室简况、近期工作成绩、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支撑平台与建设、实验室发展遇到的问题等方面逐一介绍了实验室的工作情况,提出2018年主要工作计划,并请学委会各位委员对实验室研究方向、科研布局及未来发展目标等提出指导建议。 

  学科带头人黄晖研究员、林强研究员、王晓雪研究员、何毛贤研究员,以及青年骨干夏晓敏研究员、马俊英研究员做学术报告,分别汇报了研究进展和重要成果。会议还邀请国内知名专家栾天罡教授、刘素美教授、何舜平研究员以及黄盛丰教授、王师教授、邵长伟研究员作特邀报告,交流研究成果和学术经验,加强LMB与国内科研单位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学委会委员们充分肯定了LMB2017年取得的成绩,对未来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研究方向、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和指导性意见,希望LMB坚持自己的学科特点,保持人才队伍优势,进一步围绕定位和目标,突出区域特色与资源特征以及技术产业转化,服务国家重大需求。

陈宜瑜院士发言

龙丽娟副所长致辞

鞠建华研究员做实验室工作报告

所内科研人员学术报告

特邀所外专家学术报告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新港西路164号  邮编:510301
电话:020-89023101  传真:86-20-84451672  Email:liujuan@scs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