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海湾生态环境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项目2018年度工作进展总结会召开

副标题:

时间:2019-04-15  作者:LMB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411-13日,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人类活动引起的营养物质输入对海湾生态环境影响机理与调控原理(海湾生态环境)项目在广州组织召开2018年度工作进展总结会。顾问组专家、项目责任专家、项目专家组成员,相关部门领导,项目骨干成员和研究生共40多人参加。 

  南海海洋所副所长龙丽娟主持开幕式,她在致辞中感谢项目专家和领导对项目的关心,以及长期以来对研究所工作的大力支持。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地球科学处处长段晓男代表项目依托单位致辞,他对项目的组织管理工作表示肯定,对项目成果寄予希望,强调各课题研究应突出前沿性和亮点工作、对项目的贡献等。  

  汇报阶段由苏纪兰院士、陈家宽教授、骆永明研究员和于志刚教授分段主持。项目首席科学家黄小平研究员介绍了项目2018年的总体执行情况与2019年的工作思路。各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研究计划执行情况、主要研究进展和亮点成果、存在的问题及对策、下年度研究工作计划和进度安排等。  

  专家们认真听取了项目及各课题的汇报,围绕项目的关键科学问题和总体目标,对项目研究计划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肯定了项目2018年度所取得的进展,对每个课题的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点评,并对各课题成果的进一步凝练提出了建议。由于2019年是项目结题的关键年,专家们建议项目进一步围绕国家的重大需求及科学目标,强调各课题对项目的贡献,加强各课题之间的有机联系,凝练亮点成果,深入认知人类活动影响下的营养物质输入对海湾生态环境的影响机理与调控原理,满足国家对海湾环境整治、海陆统筹的重大需求。  

  参加会议的还有项目专家组成员周名江研究员、李永祺教授、黄良民研究员和宋金明研究员,以及南海海洋所科规处副处长经志友等。

苏纪兰院士发言

龙丽娟致辞

段晓男发言

会议现场

合影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新港西路164号  邮编:510301
电话:020-89023101  传真:86-20-84451672  Email:liujuan@scs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