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黄晖研究员荣获2019年“海洋人物”称号

副标题:

时间:2019-06-11  作者: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6月6日上午,由国家自然资源部主办,海南省、三亚市政府、三沙卫视协办的“2019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主场活动在海南三亚举行。此次活动主题为“珍惜海洋资源 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旨在进一步提高公众对合理利用海洋资源、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的认识,为保护蓝色家园作出贡献。

  活动现场揭晓了组委会从海洋保护、海洋建设、海洋宣传、海洋权益四方面遴选出奉献辛勤劳动、智慧和汗水并做出重要贡献的2019年“海洋人物”。中科院南海海洋所研究员黄晖,20多年来带领团队在珊瑚礁生态系统方面研究成果引领珊瑚礁修复技术研发,为珊瑚礁生态学研究领域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得到了国内外同行和社会各界的赞赏和支持,也获得了组委会的认可,荣获2019年“海洋人物”称号(海洋保护)。

  会上,海洋人物代表结合亲身经历,为现场观众讲述了珊瑚礁保护、一带一路建设等海洋故事,引起现场观众的广泛共鸣。同时,本届和往届海洋人物代表还共同发出海洋日主题倡议,号召大家行动起来,为珍惜海洋资源、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做出贡献。当日下午,海洋人物代表、媒体和学生代表还就海洋强国建设、海洋保护意识宣传教育等主题进行了座谈。

  2019年“海洋人物”获得者还有:海军首位女实习舰长韦慧晓,江苏滩涂馆馆长周士辉,影协副主席、演员黄渤,中远海运港口阿布扎比码头委派团队,中国海油渤海石油研究院地质总师牛成民,中国南极长城站首任站长郭琨,三沙卫视《巡航祖宗海》栏目制片人、记者王俊皓,上海海事局“海巡01”轮二副詹春珮,广东珠江口中华白海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鲸豚救护小组。

颁奖现场

黄晖讲述修复珊瑚故事

2019年度海洋人物共同宣读“倡议书”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新港西路164号  邮编:510301
电话:020-89023101  传真:86-20-84451672  Email:liujuan@scs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