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第四届世界海龙科大会在广州召开

副标题:

时间:2021-05-24  作者:LMB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合影

51821日,第四届世界海龙科大会在广州召开,来自全球24个国家的200余名专家学者代表参加此次盛会。此届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主办,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等联合资助。开幕式由大会主席林强研究员主持,南海海洋所副所长张长生研究员致辞。 

  世界海龙科大会(SyngBio Meeting)是目前世界海龙科鱼类研究和保护领域最受欢迎的国际性学术研讨会,是以促进海龙科鱼类及其栖息地研究、保护和综合利用为主要目标,旨在促进全球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利用的国际学术会议。会议最早由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物种存续委员会-海洋保育委员会主席、加拿大皇家学会会士Amanda C. J. Vincent教授于2011年发起,迄今已分别在葡萄牙、瑞典和美国等地成功举办三届。   

  会间,Vincent教授就国际海龙科鱼类资源、保护与贸易现状做了大会特邀报告,并呼吁全球专家学者加强实质性的合作与交流;来自澳大利亚、日本、丹麦和中国等多位学者应邀作大会报告。本次会议分设六个专场,共有62个精彩的学术报告,主题涵盖了海龙科及相关生物的资源与保护、遗传与进化、养殖与可持续利用等研究领域。 

  我国近海具有丰富的海龙科鱼类资源,但近年来因过度捕捞和生境破坏等因素使得海马等旗舰性种类濒临灭绝。林强研究员表示,希望能够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国际海龙科鱼类研究与保护所面临的核心问题,强化国际同行之间的深入交流与合作,提升南海所在热带海洋生物多样性基础研究、保护与综合利用等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并促进我国在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与资源可持续利用等领域的快速发展。 

张长生致辞

林强介绍会议情况

会议现场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新港西路164号  邮编:510301
电话:020-89023101  传真:86-20-84451672  Email:liujuan@scs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