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2021年度海洋生态与生物资源开发利用学术研讨会暨LMB实验室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召开

副标题:

时间:2022-01-04  作者:LMB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2931日,2021年度LMB海洋生态与生物资源开发利用学术研讨会暨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生物与生态重点实验室(LMB)年度工作总结会在广州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副所长(法定代表人)龙丽娟、副所长张长生,所务委员夏少红、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实验室主任、特邀专家、LMB科研人员及研究生等参会。开幕式由张长生主持,龙丽娟致欢迎辞。  

  LMB实验室主任鞠建华作实验室工作报告,重点介绍了LMB 2021年度在成果获奖、科研项目、人才队伍、管理运行等方面所取得的重要进展。包括LMB牵头成果“热带海洋微生物药源分子勘探及其形成机制”荣获广东省自然资源科学技术一等奖;龙丽娟研究员获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黄晖研究员荣获第十六届广东省丁颖科技奖;新增国家优青1项、青年海外高层次人才1名等成果。同时,实验室2021年度发表SCI论文164篇,其中Nature Index论文6篇,I区论文42篇,II区论文 71篇;报告还明确了2022LMB的工作计划重点,包括积极推进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努力争取国家重大重点项目,以及要全方位培养和引进优秀人才等方面。 

  会议特邀南京大学教授谭仁祥、浙江大学教授朱永群、中国海洋大学教授董云伟、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研究员胡友财、厦门大学教授黄凌风、香港科技大学教授刘红斌、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曹玲、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副研究员朱小山、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员刘保忠、厦门大学教授高树基、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研究员俞慎、浙江大学教授杜艺岭分别作线上学术报告,对海洋生态与生物资源开发利用方面国际前沿最新的重要进展和研究成果进行了深入展示和交流。 

  LMB研究员张志新,副研究员王俊峰、刘炜炜、毛帆、柳阳、刘晓晓,助理研究员曲朦等7位青年科研骨干代表也报告和分享了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与会师生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现场气氛浓厚。LMB各学科组分别作2021年度工作总结,并提出了2022年的工作计划。 

  张长生在总结讲话中从项目、人才、文章等方面肯定2021年度LMB的工作成果,并在重大科研成果获取,重要人才引进等方面期待2022LMB能有更好的进展。最后,张长生指出2022年是关键的一年,LMB正面临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的机遇,期望LMB能够早日进入国家重点实验室。 

龙丽娟致辞

张长生主持

鞠建华作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新港西路164号  邮编:510301
电话:020-89023101  传真:86-20-84451672  Email:liujuan@scs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