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2022年海洋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前沿学术论坛举办

副标题:

时间:2022-12-13  作者:LMB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9-10日,由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LMB重点实验室)举办的“2022年海洋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前沿学术论坛以线上的形式召开。南海海洋所所长李超伦,副所长张长生,LMB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晓雪、田新朋,中科院海洋所、上海有机所、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昆明植物所、中国海洋大学,厦门大学、汕头大学、广东药科大学、海南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等科研院所和高校专家学者,以及LMB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及研究生250余人出席了论坛,并吸引了来自日本、德国专家学者的参与。 

  李超伦致开幕辞,他对各位专家和参会师生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欢迎,并介绍了LMB重点实验室的研究特色和论坛宗旨。希望通过两天的会议,增进学科间的相互学习,激发创新意识,提高科研水平,推动LMB学科建设和发展。 

  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张玉忠、王师,武汉大学教授王连荣,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尹文兵,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研究员李松海,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员孙超岷、李莉,山东大学教授李远宁、李盛英,东京大学教授Ikuro Abe,华东理工大学教授张立新,广西大学教授罗素兰,南京大学教授谭仁祥,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刘文,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沈锡辉,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所研究员黄胜雄等16位专家围绕海洋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主题作特邀报告,介绍了该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分享了精彩的研究案例,并与参会人员共同探讨和交流了海洋生物研究领域的前沿科学问题,线上师生积极提问,讨论气氛热烈。 

  张长生作会议总结,感谢各位专家对LMB重点实验室的支持,他指出本次会议报告精彩纷呈,充分反映了近年来生物领域和海洋领域的新进展、新高度、新成果,期待未来南海海洋所与各高校、科研院所开展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在海洋生物领域获得更加蓬勃的发展,共同服务国家“十四五”海洋发展战略。 

超伦致开幕辞

张长生作会议总结 

报告专家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新港西路164号  邮编:510301
电话:020-89023101  传真:86-20-84451672  Email:liujuan@scs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