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招生招聘
招生招聘

实验室主任招聘启事

副标题:

时间:2016-07-07  作者:人事教育处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Key Laboratory of Tropical Marine Bio-resources and Ecology.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以下简称LMB)成立于2006年12月,以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为依托单位,是在广东省海洋药物重点实验室和广东省应用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的基础平台上建设而成。实验室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和“经略海洋”、“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家需求,围绕热带海洋生态系统结构与生态过程、海洋生态环境变动与生态安全、海水健康增养殖生物学理论与技术、热带海洋生物活性与功能物质的利用原理与途径等研究方向,突破海洋领域前沿科学问题和关键核心技术,开展具有明显区域特色的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学理论与技术创新研究。

  LMB现有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杰青4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学者2名,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名,中科院特聘研究员7名。实验拥有2个博士点、4个硕士点和1个博士后流动站。现有研究员32名,副研究员50名,研究生导师42名。

  LMB成立以来立项纵向课题699项,总经费超过8.3亿元。在研任务有A类先导专项1项、国家“973”计划项目2项、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3项。获国家和省部级奖励11项,含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2000,2007,2008)、国家技术发明奖1项(2014)、中国专利优秀奖1项(2014)。出版专著31部,其中主编16部,译著1部,参与编写14部。以实验室为主要研究单位发表学术论文1209篇,其中SCI、EI收录829篇。获授权专利207件(其中国际专利5件)。

  为实施“经略海洋”和“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家战略,推动LMB向更高更远发展,现面向国内外招聘实验室主任1名,具体如下:

  一、招聘岗位

  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主任

  二、岗位职责

  1.面向国家发展战略需求,组织制订实验室发展规划并全面负责建设和组织实施;

  2.吸引和培养人才,建设一支在国内外有较大影响力的高水平科研与支撑队伍;

  3.组织各学科组承担国家(含国际合作)重大、重点科技项目,取得一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标志性科技成果;

  4.促进实验室各研究领域的发展和多学科的交叉融合,加强实验室的对外学术交流,提升实验室在国内外的知名度;

  5.建立科学有效的实验室管理模式,认真履行管理职责,保障实验室的正常运行。

  三、任职条件及相关要求

  1. 国内应聘者一般为院士、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或相当学术水平的学科带头人;国外应聘者应具有知名高校或研究所教授职称,国内外应聘者均需具有博士学位。

  2.具有高度的敬业精神、较强的组织管理与协调能力和团队凝聚能力,能够带领实验室人员推进各项工作。

  3.应是本研究领域有较高造诣的科学家,能够与国内外同行开展合作交流,对本实验室相关学科领域的建设具有战略性构想和创新性思维,曾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学术成就和标志性成果。

  4.身体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60岁,在5年聘期内应全职在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工作。

  四、可提供的支持

  提供团队建设资源、启动经费和实验平台。

  五、报名要求

  应聘者须提交以下材料:

  1.个人申请材料(含个人简历、经历和对本岗位的管理设想等),填写《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岗位竞聘申请表》。

  2.其他证明本人工作经历和能力的材料(学历证书、学位证书、职称证书、科技成果介绍等材料)。

  报名者需将材料邮件或送达我所人事教育处。

  报名截止时间为2016年8月13日(以收到应聘申请材料为准)。

  竞聘面试答辩时间另行通知。

  六、报名方式及联系人信息等

  联系部门: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人事教育处

  联 系 人:潘 艳 徐 海

  电 话:86-020-89023134,86-020-89023132

  电子邮件:panyan@scsio.ac.cn,xuhai@scsio.ac.cn

  通讯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64号,邮编510301

  附件: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岗位竞聘申请表 

  人事教育处

  2016年7月6日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新港西路164号  邮编:510301
电话:020-89023101  传真:86-20-84451672  Email:liujuan@scs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