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招生招聘
招生招聘

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2022年特别研究助理(含博士后)招聘启事

副标题:

时间:2022-01-30  作者:人事教育处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所成立于1959年1月,是国立综合性海洋研究机构。2018年3月,获批牵头联合广州能源所和华南植物园等24家研究所筹建中科院南海生态环境工程创新研究院;2019年6月,联合自然资源部、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等50家单位筹建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现拥有海珠、南沙2个园区;1个国家重点实验室、5个院级重点实验室(中心)、4个省级重点实验室、2个联合开放实验室;7个临海野外台站(含3个国家级试验站)、4艘大型“实验”系列科考船组成的科考船队和一个淡水码头;拥有海洋科学(A+)、环境科学与工程(A+)一级博士学位授予点和博士后流动站。现有在职职工687人,其中正高级人员110人;在读研究生435人,国际留学生31人。
使命定位与战略主题
重点实验室及中心
  南海所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坚持“立足岛礁、深耕南海、跨越深蓝”使命定位,以生态安全与绿色发展、海-陆-气相互作用与环境安全、边缘海与大洋板块相互作用和环境保障为战略主题,重点研究热带海洋水圈-地圈-生物圈圈层结构及其相互作用特征与演变规律,探讨其对资源形成和环境变化的控制和影响,发展具有南海特色的热带海洋资源与环境过程理论体系和应用技术。
海洋科考船队和淡水(新洲)码头
  近60年来,南海海洋所共取得科研成果近800项,获国家、中科院、部委和省市级成果奖260项,相关科技创新团队荣获中共中央授予的“模范集体”称号(2018年);代表性成果有“热带海洋微生物新型生物酶高效转化软体动物功能肽的关键技术”、“热带海洋生物活性物质的利用技术”、“南海与邻近热带区域的海洋联系及动力机制”和“南沙群岛及其邻近海区资源环境和权益综合调查研究”等。目前主持、承担中国科学院先导专项A、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国家基金项目等300余项。与4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学术联系与合作,重点发展与欧、美、日、澳等海洋科学发达国家的合作与交流,同时加强与“一带一路”、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交流与合作,并在斯里兰卡与斯方共建中国科学院中国斯里兰卡联合科教中心。
临海野外台站(含3个国家级站)
  按照研究所科技和人才工作战略规划总体部署,现向国内外招聘相关专业技术人才。
  一、招聘原则
  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公布岗位,公开招聘,竞争上岗,择优聘任。
  二、基本条件  
  1.拥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具有较强的责任心,遵纪守法;具有团队协作精神,工作踏实肯干,组织纪律性强,能严格遵守规章制度。
  2.热爱海洋科学事业、具有海上科学观测与研究的经历或潜力。
  3.在国内外知名高校获博士学位,所学专业或所从事的专业与需求岗位的专业一致,并具有相关的研究经验。
  4.身体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除以上条件外,应聘人员还需要符合各岗位规定的要求(详见附件1)。
  5.副高级及以上人员应聘,可采用“一事一议”方式招聘。
  三、报名要求
  1. 助理研究员
  报名时间2022年1月29日至2月28日。
  应聘者须提供以下材料发至renjiaochu@scsio.ac.cn,邮件主题名称为岗位+重点研究平台+应聘人姓名,例如助理研究员+OMG+张三:
  (1)个人申请(个人简历、并填写《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岗位竞聘申请表》,并注明竞聘重点研究平台)。
  (2)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应届生可以暂不提供,但签订协议时需提供按时毕业及拿到学位的相关证明,报到时如不能提供学历、学位证书将不予聘用)。 
  (3)符合岗位要求的科研成果证明材料(已发表文章、专利等)。
  (4)其他相关补充材料。
  2.博士后
  全年接受报名申请,随时办理进站。
  申请人递交《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博士后流动站进站申请表》至合作导师邮箱和博士后管理人员邮箱(renjiaochurc@scsio.ac.cn)。邮件主题名称为博士后+应聘人姓名
  进站指南:
  http://www.scsio.ac.cn/jgsz/glbm/rsjyc/bshgl/rcgl/201604/t20160415_4584656.html
  四、薪酬待遇
  1.执行国家、科学院和研究所规定的薪酬标准,提供具有竞争力水平的薪酬待遇。
  注:获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国家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广东省博士后人才引进计划海外青年博士后引进项目资助人员,年薪可达40万元。
  2.聘期内符合条件者,可申请“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资助项目”,入选者可获得80万元经费资助;业绩突出者,将优先推荐申报国家、中科院和地方各类高层次人才计划。
  3.聘期内符合条件者,可申请享受广州市南沙区高端领军人才(杰出人才、优秀人才和青年后备人才)认定、安家补贴、住房补贴、骨干人才奖等一系列人才政策,详见:
  (1)2021年度高端领军人才认定、安家补贴
  (2)2021年度新引进人才住房补贴
  (3)博士后在站期间,可申请国家、广东省等科研基金资助。出站后留南沙区工作,可以享受相应人才认定及安家费。详见
  4.聘期内可按相关规定和程序参加岗位竞聘,晋升为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可纳入事业编制管理。事业编制人员,享受研究所一次性安家费10万元/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质突出的优秀青年人才可推荐申请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入选者可获80万元经费支持;青促会优秀会员,可获200至400万元经费支持。
  五、面试流程
  收到报名材料后,人事教育处协同用人部门对应聘人进行筛选和资格审查。初选合格人员参加招聘答辩,面试地点在南海海洋研究所。招聘答辩的具体时间、形式等具体事宜将以邮件形式通知到应聘人。未通过初选的人员,将不通知面试。 
  六、注意事项
  1.应聘人员在招聘公告规定的时间内,登陆南海海洋研究所(www.scsio.ac.cn)招生招聘公告栏,详细了解招聘岗位及有关条件。
  2.报名者要保证所填报资料的真实性,如因个人填报信息失实而被取消应聘资格的,由报名者本人负责。
  3.招聘过程严格执行国家、中科院相关回避制度。
  七、联系方式
  1.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LMB)
  谢老师、刘老师  020- 89023101
  2.人事教育处
  助理研究员:陈老师  020-89137294
  博士后:于老师  020-89023503
 
人事教育处
2022年1月29日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新港西路164号  邮编:510301
电话:020-89023101  传真:86-20-84451672  Email:liujuan@scsio.ac.cn